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药学院举办上好第一课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17-09-2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全国、全省和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等问题,结合新生入学教育,中药学院举办了上好第一课等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学院党委书记黄建明以“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献力”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地向新生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一名广药大中药学院的学生,首先要清楚认识到自己想干什么,能干什么,能干成什么?在大学生活中有意识地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人格健全的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业务强、素质高的新时代大学,结合国家和社会的需要,在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二是学院副院长王淑美以“求知路上,做最好的自己”为题开展专题讲座。结合中药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仁和精神、责任担当的现代中药人才”,王淑美向新生简单介绍了中药学院的发展历史、院系设置、科研成果、专业组成、研究生培养概况和就业前景等,并根据国家当前的最新政策,鼓励新生抓住中医药发展的历史时机,认真学习,打好专业基本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伟以“规划大学生活,圆就青春梦想”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刘文伟根据中医药发展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建议大家好好珍惜当前我国中医药发展大好形势,从进入大学校门开始,尽快转变角色,规划好自己的学业目标和职业方向,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克服环境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正确认识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密切配合老师实施“党建+5D”卓越提升计划,使自己培养成为德艺双馨、全面发展的人,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圆就自己的青春梦想。

此外,中药学院还陆续开展其他的针对新生的适应性教育活动。

IMG_5011

黄建明书记作专题报告

DSCN3923

王淑美副院长作专题讲座

IMG_5070

刘文伟副书记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