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大学生党团与班级建设工作”培训交流会在我院举行会

来源: 时间:2019-12-11

12月10日,由我校学工部主办、张轩辉(梁嘉)工作室承办的“大学生党团与班级建设工作”培训交流会在中药学院党务工作室召开。会议邀请了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瑞豪、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小煜、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魏争做主题演讲,工作室成员、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等30人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文伟为培训交流会致辞,指出新时代有新使命和新要求,学生工作要根据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开展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在原有的党旗飘扬六大工程的基础上,加强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比如探索党建、思政、文化和社团四进宿舍社区工作等,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研究如何更好的开展党团与班级建设的理论探讨和实践应用,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何瑞豪、唐小煜、魏争三位老师分别以“仪式在大学生党团教育中的引领作用—以广州大学学年礼为例”“思政掌舵、科技赋能—创新党支部在构建学生成长平台中的角色”、“三全育人视角下大学生党支部育人功能的微探索”为题,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了党团教育促进学生成才成长的特色经验,内容既高度凝练了理论最新研究成果,又紧密结合了学生工作实际谈实践应用。会上,老师们围绕党建与思政工作如何结合、班团建设如何加强等内容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后,大家均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培训既交流了思想,又分享了工作经验,受益匪浅。

据悉,我校省级辅导员工作室有两项,分别为桂莉娜工作室和张轩辉工作室。此次培训交流,是张轩辉工作室在大学生党团与班级建设方面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拓宽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在党团、班级教育管理上的视野,为今后更好开展理论研究和提升其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提供实践指导。

 

 

86FAE

刘文伟处长为培训交流会致辞

A0E17

唐小煜作“思政掌舵、科技赋能创新党支部在构建学生成长平台中的角色专题讲座

9D296

何瑞豪作“仪式在大学生党团教育中的引领作用以广州大学学年礼为例专题讲座 

15635 

魏争做“三全育人视角下大学生党支部育人功能的微探索的专题讲座

1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