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举办药阁社区党建工作站揭牌仪式

来源: 时间:2020-01-02

深入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建、思政、文化和社团“四进”宿舍社区工作,1月2日,广东药科大学药阁社区党建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大学城校园学生宿舍7栋举行。学校宣传部部长林伟成、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刘文伟、校团委书记郭超龙、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刘志挺、宣传部副部长倪慧玲、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梅、以及中药学院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中药学院辅导员吴帆主持。

学工部长刘文伟在讲话中指出,宿舍作为学生的主要生活空间,也是学生学习的第二课堂,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有利于学生健康人格的形成和发展,有利于培养积极的心态、健康的情感和富足的精神,有利于培育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良性互动的行为方式;《荀子•劝学》中说:“蓬生麻中,不扶自直”,每一间宿舍是构成一个班级、一个年级、一个院系、一个学校的小型集体单元,假如每一个小型集体单元都能够形成一种积极向上、争先创优的氛围,那么肯定能够促进学校优秀班风、学风的形成,为广大同学的成才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希望中药学院建设好药阁社区党建工作站,进行大胆探索、大胆创新,在原来“党建+5D”的基础上,能够继续创新工作,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将大学生党团与班级建设工作室、校园文化活动指导工作室、心理健康与教育工作室和资助育人工作室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协同创新的合力和活力,发挥骨干辅导员工作室的品牌、优势和特长,着力构建具有中药专业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大格局。

中药学院辅导员肖潇宣读了党建工作站成立的通知,介绍了工作站的架构、任务和具体要求。

中药学院辅导员张轩辉作为工作站负责人发言,指出工作站将以学生宿舍为阵地,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开展“党员网络化管理”,加强“政治”、“思想”、“文化”、“示范”、“实践”五个引领,用心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学生宿舍党员工作站打造成大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沿阵地、展现学生党员先进性的窗口。

工作站第一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党员杨夕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工作站建立在生活区,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同学们学习生活、成长成才无微不至的关心,将会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共同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和文化氛围,切实把党员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