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圆满完成中药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时间:2019-11-08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广东药科大学2019年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11月7日下午,中药学院召开中共广东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与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学校党委常委林伟成、中药学院各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林伟成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换届选举的批复。出席本次大会的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听取和审议通过了邓钜新代表上届中药学院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届党委换届以来中药学院党委开展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今后的工作和任务进行全面的部署。同时,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规定与程序,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东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新一届中药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由7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共广东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委员会。

党员大会结束后,接着召开新一届党委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中药学院新一届党委书记和副书记,讨论确定了各位党委委员分工,并将结果报学校党委审批。

第一次全委会上,邓钜新带头领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全委会要求全院共产党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四中全会热潮。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对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出系统的安排,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做到系统学、深入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二是认真领会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这次全会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蓝图,指明了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新路径,提出了很多重大思想观点,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方面建设做出了重大战略部署。要做到“四个深刻把握”、“四个充分认识”和“五个紧密结合”,找准切入点,实现思想和行动的统一。三是要以学习宣传为重点,抓好当前工作落实。学院将以新一届党委成立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员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到会委员结合学院发展情况和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发言,纷纷表示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教育的领导,以“三全育人”体系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提供人才支持。

5299F

学校党委常委林伟成宣读关于换届选举的批复

 

邓钜新代表上一届党委做工作报告

511EA

中共广东药科大学中药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