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晟书记到中药学院调研

来源: 时间:2018-04-11

4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到中药学院进行全面调研。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帆、学校校办副主任宋跃进和中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

会上,中药学院党政领导对学院整体情况作了全面汇报,特别是近五年来学院在师资、学科、教学、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刘书记充分肯定了中药学院的成绩,并指出中药学院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中应发挥的作用。

会上刘书记对中药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把人才培养工作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办大学根本目的就是培养合格人才,学院要按照培养目标,把培养工作做实,重点把控。教师、辅导员要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第二,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学校更名大学后,随着办学层次的提升,对科研要求更高,因此一定要有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可采取引育并重、开放式引进等方法,不仅是校外高层次人才,也包括校内不同校区相同专业的人才,要充分利用,柔性和刚性并重,用好办学资源。第三,发挥服务社会的职能。尤其在输送合格人才和成果转化方面,发挥好服务职能,做好校企合作,如在大学生创新项目和中药企业合作等方面。第四,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充分发挥好我们的优势,弘扬中药文化,在中医药学古今方面下功夫,药医相济,中西药相得益彰。最后刘书记并希望中药学院越来越和谐,越办越好。

会后,刘书记一行参观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中药数字化质量评价技术研究室和岭南药材生产与开发研究室,广东省中药饮片规范化炮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中药标本馆,学生党建活动室,期间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和功用、仪器设备使用、人员配备和学生使用情况,学生开展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特别对珠江学者王秋红教授负责的中药炮制研究室团队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现场

考察广东省中药饮片规范化炮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合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