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学城校区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观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企业

来源: 时间:2019-11-22

2019年11月21日下午,中药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在学院党委张燕梅副书记和学生党务管理中心指导老师张轩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了解中一药业的企业文化以及国内药企的发展现状,提升大家对中药就业方向的认知程度,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

中一药业历史悠久,拥有多个老字号品种,包括六种剂型,一百三十多种药物,支柱产品有消渴丸、安宫牛黄丸、滋肾育胎丸等。在药企讲解员的讲解下,学员们参观中一药业展厅,了解南药的发展历程,认识砂仁、槟榔、巴戟天、益智等常见南药。紧接着来到制药一部,参观中一药业的拳头产品“消渴丸”的制作生产线,制丸、筛选、包衣、数丸、装瓶、称重检测,直观的见识到了药物如何从原材料变成走进千家万户的成熟产品的全过程。随后我们来到中一药业的职工之家,在其二楼有一间非常有特色的书吧,体验了该企业秉承“嘘寒问暖,始终如一”的企业文化理念。

通过一下午的参观及体验,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能够将自己所学习到的中药知识结合现今中医药的发展前景,让中药更大的发挥它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