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荣获2014-2015年度广东药学院“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来源: 时间:2015-05-07

中药学院在本次五四表彰中荣获广东药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并且我院有五个班级获得广东药学院“优秀团支部”称号以及136位同学受表彰。在这一年里,中药学院在学院领导的的悉心指导和全院老师、同学的热情支持参与下,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内涵。圆满地完成了工作计划,并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且得到了广大同学的认同和肯定。

中药学院在最近的一年里,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组织中药学院骨干培训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简称“青马班”)。相较于往年,我们创建了中药学院的微信公众平台,为中药学院的信息传播和共享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拉近了中药学院与同学们的距离。可以更广泛的发布有用的信息及更广泛的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不仅只有宣传平台的创新,在联谊杯中,我们也创新性的加入了拔河和大河起舞的比赛,并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团员思想建设方面,我们组织了学生骨干培训及青马班培训,融入思想、信仰、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培训,还包括了办公软件运用和文案书写等实用技巧的学习。不断学习外校的优秀培训方式,在2015年4月28号成功组织举办了以党团为主题的青马班体验式活动。青马班学员不仅在体验中学习到了党团的主要思想及经历,也收获了课本上所不能学到的东西比如换位思考、组织能力、应变能力等能力。

在学风建设方面,学院组织了“文明课堂公约”的签署,以及创新性的举办了“谁班早读最大声”班级早读活动和“学霸宿舍,我班最多”学霸宿舍评选活动。这些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大大减少了课堂中的不文明行为。

在实践方面,我院实行“一体三翼”实践育人模式。在专业实践方面,我院成功举办中药工艺品设计大赛及药用植物学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专业性的比赛。文化实践方面,举办了中药杯的篮球赛、排球赛、拔河比赛等赛事。社会实践方面,中药学院志愿者团组织了化龙敬老院慰问志愿活动,新造家庭服务中心系列志愿活动以及聚德西社区志愿活动。青马班实践服务团队在徐思师副书记和吴帆老师带领下开展了高德革命老区三下乡活动,并在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仁爱共济、立己达人”社会关爱行动博客大赛荣获优秀奖

这一学年的历练中,我们共同见证了中药学院的成长,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在中药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凭着我们团结齐心的精神,凭着我们集体的努力与奋斗,中药学院的团学工作定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