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师生在广东省教育厅“百系列”学校德育优秀成果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15-03-16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百系列”学校德育优秀成果展示活动结果,我院学生办选送的德育成果获得优异成绩。其中,中药学院康美班2011级学生翟李翔同学名列“百名优秀学子”中30名高校学子的第5名,翟李翔同学所在广东药学院Enactus创行团队在2013年凭借该项目获得Enactus世界杯中国站创新公益大赛全国亚军。同年7月,获赛默飞&创行公益大赛全国总冠军,同年9月,又凭借“润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第二届“助你创业,赢在广州”创业大赛三等奖,该生本人在2014年4月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中荣获2013年度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0强。另外在 “百个优秀德育案例”中,我院学生办有三位辅导员的教育案例分获一、二、三等奖:吴帆的《用爱救赎,一个留级生的“逆袭之路”》获一等奖,李南的《“春蕾计划”新生适应性教育系列活动》获二等奖,肖潇的《广东药学院中药学院心弦频道》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学校德育优秀成果展示活动是由省教育厅主办,从全省各高校和中小学中评选出100个优秀德育案例、课例、校外教育成果,100篇优秀德育论文、100名优秀德育教师、学生,为各地各学校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供学习和借鉴。这次中药学院取得的优秀成绩离不开我院长期以来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良好成效,是我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不断创新德育模式的综合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