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令杰

来源: 时间:2014-07-15

曾令杰,男,1970年出生,教授。2001年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获博士学位。国家发改委药品价格评审专家评委,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评审专家、广东省科技专家库专家评委、广东省中药与天然药物委员会委员。多年来一直从事中药材的GAP栽培与质量评价研究、中药活性成分与保健食品及中药新药的开发研究,在中药材的GAP栽培、中成药的二次开发及中药类保健食品的研发等方面有较为扎实的研究基础。主持完成的板蓝根和穿心莲GAP研究及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分别于2003、 2004年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GAP认证。

近年来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承担各类课题20余项,主编了《药用植物学》(案例版)、《药用植物学笔记与复习考试指南》、《药用植物学实验指导》、《生药学》教材,作为副主编,编写了《岭南中医药文库.产业系列》著作2部,参编《药用植物育种学》《药用植物栽培学》等规划教材3部。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