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萨省大学药物和营养学院杨健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 时间:2018-11-19

2018年11月15日,加拿大萨省大学药物和营养学院杨健副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我校中药学院作了题为《Probing the anticancer mechanism of Solanum nigrum》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中药学院副院长王淑美教授主持,中药学相关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杨健首先介绍了癌症这一世界重大疾病的发展概况、治疗手段,其次结合自己在国外的研究经历指出了中医药现代化发展遇到的挑战,并重点阐述了其课题组在龙葵抗癌机理方面的研究进展,及应用生物信息学和基因组学等技术对龙葵适用性疾病和可替代药物方面的尝试性研究。其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师生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杨健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尽的回答。

据悉,杨健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生物化学专业,曾在天津市第一人民医院从事器官移植和临床免疫学研究,后赴加拿大萨省大学化学系学习蛋白质化学及结构生物学,并获得博士学位。曾在美国麻州大学医学院和布兰迪斯大学罗森斯蒂尔基础医学中心进行分子医学博士后研究。现为萨省大学药物和营养学院终身副教授、比利时鲁汶大学客座教授,在生物化学,分子及细胞生物学,蛋白质结晶学和基础医学领域均有较高的造诣,现从事抗癌药物的研发。发表学术论文51篇,总引用率超过1100次。


B4520

DC94E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