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举行2015级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认知师生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6-04-19

4月16日下午,中药学院召开2015级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认知师生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科技处杨全教授,教务处李东月老师,中药资源系全体专业课老师和15级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14名学生代表。

我院在中山校区已招收三届的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的学生,2015年本专业首次在大学城校区招生。本次专业认知座谈会以“了解专业,学习专业,热爱专业”为主题,旨在引导该专业2015级新生了解本专业的专业特色,提升专业认可度。学生代表们围绕专业课程设置、学习方法、培养方式以及就业和深造提出了疑惑和问题。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老师们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详细介绍了专业课程的内容,专业教学情况和实习实践情况等,指出在学校社会大力提倡宽口径的人才培养模式的背景下,具有中药学和农学双重背景的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人才有着得天独厚的专业优势,同时老师们提出了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的面临存在的现实困境。最后,老师们就如何学习中草药鉴定专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同学们要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在专业学习过程中不仅要建立兴趣,更要持之以恒;二是同学们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本次2015级中草药栽培专业认知座谈会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也使同学们增进了对专业课程的了解,大大加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兴趣,明确了大学专业学习的目标和规划。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