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科大学六十年校庆,中药学院建院15周年系列活动之学术讲座:Probing the anticancer mechanism of Solanum nigrum(2018年广东药科大学海外名师项目)

来源: 时间:2018-11-14

题目:Probing the anticancer mechanism of Solanum nigrum


主讲人:Jian Yang (杨健)  副教授  加拿大萨省大学药物与营养学院(College of Pharmacy and Nutrition,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 Canada)


时间: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14:30-16:00


地点:中药学院二楼多媒体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杨健,1989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生物化学专业,随后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外科工作两年半,从事器官移植和临床免疫学研究,1992起在加拿大萨省大学化学系学习蛋白质化学及结构生物学,1997年获得博士学位。从1997年到2003年在美国麻州大学医学院和布兰迪斯大学罗森斯蒂尔基础医学中心进行分子医学博士后研究。2000年获得麻州大学医学院讲师职位,2003年获得加拿大萨省大学药物和营养学院助理教授职位,2009年至今为萨省大学药物和营养学院终身副教授职位。2010年获得比利时鲁汶大学客座教授职位。熟悉生物化学,分子及细胞生物学,蛋白质结晶学和基础医学,现从事抗癌药物的研发。发表学术论文51篇,总引用率超过1100次。


内容摘要:癌症是人类面临的重大疾病,每年超过八百万人死于癌症。虽然现代医学在过去二十年取得了巨大进步,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技术日益成熟,癌症病人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得到提高,但是对于晚期癌症及复发性癌症依旧没有有效的治疗手段。许多病人寻求传统医学和其他辅助治疗。龙葵近年被传统医学广泛用来治疗各种癌症,通常和白花蛇舌草或半枝莲复合使用。但是它的抗癌机理依旧不清楚,此报告将向大家介绍本实验室在龙葵抗癌机理方面的研究进展及应用生物信息学和基因组学等技术对龙葵适用性疾病和可替代药物方面的尝试性研究。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技处、中药学院

2018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