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珠江学者讲坛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05-09

为充分发挥我省高校珠江学者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加强学术合作交流,开阔师生学术视野、提升科研创新水平,促进高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省教育厅将于5月16日在我校举办2018年第十一期珠江学者讲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下午3:00。

地点:学校(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一楼红棉厅。

二、报告题目

中药转化多糖药效物质的发现、结构及与药效活性的相关性研究。

三、主讲人有关情况

王秋红,中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原为黑龙江省龙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学院生药学博士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访问学者。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黑龙江省优秀教师,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药炮制学科带头人,国家“十二五”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免疫课题组组长,十三五新药创制重大专项项目负责人。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单位项目办主任,课题1实际负责人。此外,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十一五”~“十三五”期间担任国家级规划教材《中药炮制学》副主编。

王秋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中药炮制原理与炮制技术研究;基于系统生物学的中药药性基础理论与药性物质基础研究;基于药性理论的新药发现与创制研究。在最具中医药特色的中药炮制和药性理论研究领域,王秋红教授取得了诸多的创新性很高的研究成果,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申请了2项罕见的中药饮片制作国家发明专利,同时申请了美国发明专利。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中华中医药学会二等奖1项,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9项,发表论文205篇,其中SCI论文57篇。

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省教育厅、广东药科大学。

承办单位:广东药科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