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校首届“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3-01-13

近日,学校教务处发布了《广东药科大学关于公布首批本科“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的通知》,中药学院喜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中药学院获得2022年广东药科大学本科“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名单

序号

案例名称

类别

作者姓名

所属学院

拟获等级

1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经验

严寒静、张春荣、何梦玲、张宏意、唐晓敏

中药学院

特等奖

2

厚植家国情怀,引导敬业自律,驱动德能并进

经验

葛跃伟

中药学院

一等奖

3

生物碱:从鸦片战争到医药学生的禁毒意识、文化自信和以人民的健康幸福为科研中心的家国情怀

经验

邹忠杰

中药学院

一等奖

4

案例教学融合课程思政在《临床中药学》课程中的实践

经验

林健

中药学院

二等奖

5

值得自豪的中国植物学成就——植物分类单位及其命名

经验

张春荣

中药学院

二等奖

6

制药能力导向 提升育人质量

经验

时军,张彦,陈求芳,黄嗣航

中药学院

二等奖

7

麻黄的两面性和我们的责任——中药药理学思政教学案例

经验

陈艳芬

中药学院

二等奖

近年,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坚持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坚持分类指导,将中药学类专业教学与思政德育有机融合,建设了一批充满德育元素、发挥德育功能的中药学类专业课程,成效显著:自2020年至今,共获得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堂 3项,校级课程思政课程2项,中药学院为校级课程思政学院。

希望学院其他老师通过学习借鉴优秀案例的经验做法,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充分挖掘专业课程思政课教育元素,推动相关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全面提升课程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