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 先锋力行做表率—中药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1-06-15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激荡青春,奋斗最美。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月10日下午,中药学院以“学党史悟思想,先锋力行做表率”为主题,在党务活动室召开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邓钜新、党委副书记张燕梅、辅导员以及3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邓钜新主持。

首先,全体成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吸取经验教训,从中汲取丰富思想养分和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接着邓钜新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给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党史学习中认识和体会。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史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1届毕业班党员代表周界、周慧娴、王凯洋、杨夕瑶等发言。他们提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不断前进的一百年,一个执政党能带领国家、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党员人数也一步步发展到现在的9100多万,我们党能取得这样辉煌的成就,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中不断自我革命。作为毕业生党员,即将接过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将自身发展与国家、民族和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在离校前这半个月里,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从学校、老师的安排,协助辅导员和班长完成好同学们毕业离校各项手续,做到文明有序离校。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地向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毕业班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共产党员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努力为母校增彩,为党徽增色,为党旗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