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科大学2020年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来源: 时间:2020-05-18


得益于国家对中医药事业的高度重视,广东药科大学2020年的研究生招生指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学科代码:105600中药学)研究生招生即将进入调剂复试阶段,欢迎广大符合条件的考生调剂到中药学专业。


一、学院概况

广东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始建于2003年,其前身为中药系,2005年更名为中药学院,学院设置药用植物系、中药鉴定系、中药分析系、中药化学系 、中药制药系、中药药理系、临床中药学系、中药炮制系、中药学院实验中心。学院现有教师91人,其中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22人,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35人。博士生导师3名,硕士生导师46名。研究生导师队伍中有院士3人,特聘教授2人,珠江学者1人,珠江新星 2人,省级“千百十”培养对象2人。中药学团队、中药分析学团队为广东高校优秀教学团队,中药分析学团队、中药资源团队为广东高校创新团队;中药学专业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中药制药专业为广东省特色建设专业;中药学学科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中药学课程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以中药学院为依托单位,中药学学科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和“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重点建设学科;中药分析学学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建有9个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数字化质量评价技术重点研究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岭南药材生产与开发重点研究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药特色技术培训基地;广东省中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东省中药质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中药饮片规范化炮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南药规范化种植与综合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高校中药质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农业部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广州综合试验站。并设有分子生药、分子药理,药用植物组培、中药提取分离、中药药剂等8个院内科研平台。

 

二、调剂条件及要求

1.接受调剂专业:中药学(105600)

2.须符合我校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扫描二维码了解研究生招生简章及相关专业方向及初试科目内容

3.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105600中药学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5.中药学具体可调剂方向及人数见广东药科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相关通知。

 

三、调剂报名办法

考生调剂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调剂资格审查将在调剂、复试及录取阶段进行。报名办法如下:

1. 考生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 http://yz.chsi.com.cn/tjxx/)开放后,登陆查询广东药科大学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缺额信息,并调剂报名。

2. 考生应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调入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填报志愿。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后续不能确认、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 考生应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考生因网报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4. 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接受调剂时间为2020520日凌晨零时0:00521日上午9:00,拟调剂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考生158名,调剂报名结束时视考生报名情况可顺延继续开放12小时。我校代码:10573。

四、复试和录取

1. 调剂成功的考生将进入复试,学校将向调剂复试考生发送复试通知,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24小时之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确认复试通知,未按要求确认复试通知者视为放弃调剂资格。具体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2. 复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是硕士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考生需按复试通知要求,请认真阅读我校复试办法,并准备相关材料,按时参加复试。

3. 学校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和身体健康状况等方面综合评价确定录取名单,并向通过复试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收到待录取通知的考生须在24小时之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确认录取通知,未按要求确认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4.若有未尽事宜,请关注相关通知。

五、奖助贷政策

申请调剂到我校且被录取的全日制考生入学后和第一志愿考生在奖助贷方面享受同等待遇。“985”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被录取的调剂考生入学后奖励30000元,原“211”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被录取的调剂考生入学后奖励10000元。学校每月给予所有研究生助学金,每年均可申请学业奖学金,覆盖90%学生,最高可获得10000/年;还有最高1万/次的国际交流专项奖和最高10万的研究生科技成果;学校还为所有研究生购买广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人身意外险。

我校为确保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倾力为研究生创造优良的学习、生活、就业等条件。并为我校所有全日制在读研究生构建了多元奖助贷体系,主要包括:

 

注:以上奖助政策对象均为全日制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发放的相关要求按我校相关文件执行。

、学习年限及学费标准

学习年限:3年。

学费标准:根据国家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的硕士生均需缴纳学费。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为8000元/年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80号广东药科大学中药学院242办公室

 编:510006

  话:020-39352559

接受咨询及接收简历QQ:455026303

调剂请加群:855183778,加群密码:姓名+总分+中药学调剂

 

温馨提示:

1.疫情期间,如咨询电话打不通,请把您的问题和简历发到指定负责招考老师的邮箱(haisongzhou@163.com),邮件请注明姓名和意向研究方向。

2.以上联系方式仅中药学专业(专硕)(专业代码:105600)的相关事宜咨询。

 

中药学院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