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0-01-13

中药学院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教育大会精神,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中药学院组织了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两场比赛,共有17名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参赛教师们通过富有感染力和生动有趣地讲解,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最终周良云老师获得一等奖,林健、王国恩老师获得二等奖,魏玲,向丽敏,任孟月朱春娥,张磊老师获得三等奖。   

 决赛中,比赛评委广东省教学名师毋福海教授原我校教务处处长王益玲研究员、学校督导组李书渊教授、中药学院院长何新教授、中药学院督导组组长严寒静教授分别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与老师们分享了备赛准备与教学技巧。毋福海教授指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全方位提升教师教学技能的一项重要工作,年轻老师们应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共同进步。评委王益玲研究员指出,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决定了人才培养的质量,学院应紧抓“双一流”建设契机,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种教学竞赛。

中药学院一贯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本次竞赛的举办,搭建了教学交流和教学水平的展示平台,检阅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学院今后将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实践,充分调动教师投入教学的积极性,助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的发展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