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来源: 时间:2018-01-18

2018年1月16日,中药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评会”,参加会议的有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行政领导、民主党派人士、专家学者代表、工会主席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伟主持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7度学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对自己过去一年抓党建工作情况,向党委述职。内容主要包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整改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情况;基层党建特色情况等。

党委书记黄建明对述职进行了点评。强调我院各党支部在过去的一年,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狠抓基层党建工作,把专业特色融入到党建工作中,把党建工作深入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如大学城校区第二学生党支部被省委教育工委评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支部工作案例“广东药科大学中药学院‘10•20’党课学习项目”再次被推荐至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举办的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平台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上展示。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组织生活形式比较单一,个别党员党员意识比较淡薄,个别支部书记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到位等等。支部书记对此进行了反思,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相应措施。

最后,黄建明对党支部书记提出如下希望

一、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好党建工作,创造党建工作的活力和战斗力。

二、继续坚持管党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开展组织生活,使组织生活充满活力;加强党员教育,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

三、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放在首位,加强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