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携手开展“重游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0-25

10月24日下午,中药学院大学城校区学生第一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同志们重游恩宁路,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走进永庆坊,走进粤剧艺术博物馆,重温广州西关文化历史。

第一站是位于恩宁路的詹天佑故居,詹天佑作为中国首位铁路总工程师,主持修建了中国自主设计并建造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创设“竖井开凿法”和“人”字形线路;组织并筹划了多条铁路的修建。詹天佑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令大家分外动容。第二站则是紧挨永庆坊的粤剧博物馆,园林风格的粤剧博物馆,依山傍水,老广州粤剧文化充满了艺术气息。党员同志们惊叹于各式各样精美的戏服,折服于粤剧大师的唱腔,更对粤剧的发展历程和文化传承充满敬意。第三站我们走进了永庆坊,改造后的永庆坊保留了原有的建筑样貌,强化了岭南建筑的风格特点,增添了不少新颖有趣的小店,在新旧文化的碰撞下,永庆坊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本次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我院学生党员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之间的交流,擦出了新的思想火花。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国家政府对传统文化传承与保护的高度重视,并纷纷发表感想,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奋勇向前。


(中药学院大学城校区学生第一党支部合影)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