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建新闻 时间:2018-05-11

5月8日,中药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黄建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学习作了主题发言。黄建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提出“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对我们办好大学办好中药学院很有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要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必须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即“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黄建明认为这是建设好中药学院的根本遵循,围绕这三项基础性工作,首先要解决好中药学院“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其次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是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伟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作了主题发言。刘文伟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深情缅怀并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一生,认为马克思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提高理论水平、加强党性修养和指导工作实践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方法来分析和解决当前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创新工作思路并推动学院的快速发展。

与会的其他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也谈了自己的学习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必须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活学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