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在新生入学教育中注重发挥学长的引导作用

来源: 时间:2014-11-07

日前,为了让14级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药学院在两个校区开展了新生入学适应教育系列专题活动。

中药学院院长王晖和党委书记黄建明分别为新生们作《走进广药,融入中药学院》和《大学学什么》的专题报告。教师代表时军副教授和人文社科部李益杰副教授分别围绕“如何开启大学学习模式”和“如何保护自身安全”两个主题作了专题讲座。

在此次入学教育中,中药学院还注重发挥高年级学长对新生的积极引导作用,用学长的成长轨迹,帮助新生树立成长的目标。由获得2014年广东省教育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名优秀学子”称号的2011级翟李翔同学,与师弟师妹们分享如何精彩度过大学生活,引导新生积极融入和科学规划大学生活。

此次入学教育同时增设了优秀毕业学生代表的典型事迹介绍环节,通过一个个或自主创业取得成功;或自强自立,克服困难,学有所成;或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优秀毕业生的事迹,帮助新生树立远大的目标和理想,激励他们向乐观自信、求实创新、勇于担当的优秀广药学子迈进,追求和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