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2015级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15-09-24

初秋九月,清风徐徐。9月8日和9日,广东药学院中药学院大学城校区和中山校区,分别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15级新同学。此次迎新工作受到校领导及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杨海涛书记、巫宏星副书记、学生处徐卫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项中处长以及中药学院黄建明书记等亲临我院迎新现场,视察中药学院迎新工作,与新生、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同时,新生辅导员全程指导整个迎新工作,为新生及新生家长及时解答疑惑、解决问题。

中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在老师的带领下,对迎新工作早已准备就绪,按照既定的安排全面展开迎新工作。来自中药学院学生党务中心、远志工作室、心弦频道工作室、未来有约工作室、中药社以及各个班级的志愿者组成了此次迎新活动的志愿者团队。近百名学生分别分配在新生注册处、绿色通道咨询处、宿舍引导组、家长休息区、饮料领取区等,在各个环节上尽心为新生提供全面服务。新生到校后,同学们积极主动为新生引路至学院接待点,介绍报到流程和学校基本情况并为新生搬运行李,引领新生入宿,使新生以及新生家长感受到了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集体大家庭的温暖。

为了更好地开展迎新接待工作,我院精心准备了中药学院宣传栏,宣传学院简介与学院特色活动、介绍辅导员和助理班主任资料、展示优秀毕业生毕业去向情况,还设立中药材宣传展板、新生展望墙,让新生们感受到浓厚的中药文化氛围,激发学习兴趣与信心。此外,为方便新生顺利报道,每位新生都会领取装有《中药学院致新生家长的一封信》、《温馨提示》等各项资料的文件袋,并且现场扫描中药学院团委的微信公众号,尽快熟悉学校以及学院的相关情况,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生活,尽快融入新的环境、投入新的学习生活。

此次迎新活动开展顺利。学院今年计划录取312人,实际报到309人,报到率为99%。在此,祝愿2015级的新生们在中药学院这片广阔的天空中,放飞青春的理想,收获精彩的大学生活。

学校党委杨海涛书记一行亲切慰问新生家长

中药学院迎新现场

中药学院学生党员服务队

新生扫描学院分团委微信平台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