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 因为在心中——中药学院举办党员志愿服务队赴广州第二少年宫

来源: 时间:2015-06-15

近年来,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药学院党委通过开展不同主题的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落实到实际行动。引导学生党员从实践活动中,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自觉的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基本行为准则和普遍价值遵循。

以中药学院学生党员为主力的“广州第二少年宫”志愿服务团队,坚持为少年宫的特殊儿童送去关爱与陪伴。为总结服务活动,促进志愿团队的快速发展,中药学院于2015年06月05日晚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举行“广州第二少年宫”志愿者服务总结交流活动。中药学院学生党务管理中心全体成员和参与“广州第二少年宫”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党员服务队对2014-2015年间的志愿服务进行总结,以“爱,因为在心中”为主题的视频中,全面回顾了党员服务队一年的服务成果,服务队坚持每周六下午从大学城来到位于珠江新城的广州市第二少年宫特殊儿童服务中心,他们放弃了周末的休息时间,风雨无阻,用热情与坚持,从陌生到熟悉,逐渐走进了孩子们的内心。志愿服务的实践也有效提升了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能力,促进了学生党员的成长。志愿活动中,党员们深深感受到自闭症儿童和脑瘫儿童的家长们对自己孩子能够正常生活的渴望,用努力与付出,感受到爱心服务是永恒的春天。活动中,中药学院党委还对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中药学院党员服务队曾作为”作为志愿者服务单位参加了由广东省精神文明办等单位主办,广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协办的“当我遇见你---世界儿童融合艺术大展”。并凭借出色的服务,获得了“广州市第二少年宫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的称号。

“乌龟乌鸦”游戏。游戏通过模拟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与小朋友们的相处,让每一个人都能亲身体验作为一个特殊儿童的感受,使志愿者们能更好地理解孩子们的世界。

小品“爱因为在心中”。重现了志愿者们在少年宫的志愿生活。展现了志愿者与自闭症儿童,多动症儿童和智力低下儿童的相处过程。

志愿墙留言活动。志愿者们将自己的感慨,对孩子们的关爱一字一句印于纸上,寥寥数语体现了他们对孩子们的无限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