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药学院(中药资源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中药学本科专业学生知识技能大赛

来源: 时间:2023-11-14



为更好地促进学生们掌握中药知识和技能,10月28日和11月12日,由学校教务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中药学院(中药资源学院)承办的2023年中药学类本科专业学生知识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10月28日,在大学城校园、中山校区、云浮校区同时举行中医药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竞赛初赛,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涵盖了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基础理论及中医诊断学等中医药基础理论教学内容;11月12日,在大学城校园举行技能竞赛决赛,采用现场操作的形式进行竞赛,包括中药未知粉末鉴别技术、中药化学技术、中药分析技术、中药药理技术4个环节。5个专业共计有80人参加了初赛,其中有20人进入了决赛。经过激烈比拼,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名。

通过竞赛,是对我校广大中药类专业学生学习效果和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为下一步我校中药学类专业学生参加国赛提供了宝贵经验,达到了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更是充分调动了我校中药学类专业广大学生学习的自觉性,锻炼了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提升了我校中药学类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