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药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 时间:2024-04-04

根据教育部关于调剂工作的文件精神,以及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结合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接收调剂基本条件

1、初试成绩同时符合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调入专业在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具体见下表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4、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一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5、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二、接收调剂生源的专业接收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要求

接收调剂专业名称及代码

调剂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名称及代码要求

1056 中药

1056 中药、1055药学2个专业类别下的所有领域1008 中药学、1007药学2个一级学科下的所有二级学科含自主设置二级学科

、调剂流程

1、报名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8日开通。我院接收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进行信息填报。

2.调剂进入复试考生遴选

   对申请我校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3.调剂复试时间地点见“调剂服务系统”复试通知。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系统按流程进行操作。

、复试比例、复试方式及复试程序

详见 2024年广东药科大学中药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链接https://zyxy.gdpu.edu.cn/info/1065/2150.htm)。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0-39352174,联系人:老师。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

接受咨询及接收简历QQ:455026303

调剂请加群:827629047,加群密码:姓名+总分+中药学调剂

温馨提示:

1.如咨询电话打不通,请把您的问题和简历发到指定负责招考老师的邮箱(haisongzhou@163.com),邮件请注明姓名和意向研究方向。

2.以上联系方式仅中药专业(专硕)(专业代码:105600)的相关事宜咨询。

 

 

广东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2024年4月4